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拜雅】上下关系

分级:PG-13

时间在第四卷以后,作者还没有看第五卷。

贴吧首发,现在才想起来发lof…

    “拜斯少校。”
    午餐后的闲暇时光,拜斯听见有人在身后叫自己的名字。应声回头,他看见身为中队长的莱纳·诺依曼正向他走来。
    “诺依曼上尉…有什么事吗?”看见他停步问道,男人的圆脸上露出了一点促狭。
    “有件事想问问…”诺依曼说着四下张望一下。“这里不适合,我们换一个地方。”
    心里有着疑惑,但拜斯仍旧依言和对方向外走去。两人来到一间房舍后方,没有人经过,但诺依曼圆润的身体还是在灵活的扭动并且确定没有人之后停下来。
    “…贵官究竟是在做什么?”对方终于停下之后拜斯才无奈开口。“鬼鬼祟祟的。”
    要不是自己确信大队无比和谐,差点都要以为这是要单挑。
    “那什么,少校…不,或许这种时候直呼其名才更好一些。”自言自语许久之后,诺依曼才看向被晾在一边的拜斯。“那么…恕我僭越,拜斯,我是当你是个朋友才这么说的。”
    “整个大队理应亲如一家。”拜斯说着皱眉。“这似乎不应该是问题。”
    “不,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诺依曼摆摆手。“我要说的更私人…和你有关的一些事。”
    “我不记得你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过,莱纳。”拜斯忍不住直呼其名。“是因为中校不在所以松懈了吗。”
    “哦对!就是这个!”诺依曼忽然兴奋一拍手,把他吓了一跳。“我要说的就是这个!”
    “…”拜斯的眼角抽搐起来。“所以你是想指责我的能力吗?”
    “嗯?我没有啊。”诺依曼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我说的是中校,说实话你是不是…”说着对他挤了挤眼睛。
    嗯?
    他的意思是…
    反应过来的拜斯忽然感觉到脸上有点发热。
    “你…是怎么知道的。”
    “谁都看出来了,你总是向中校那里看。”
    “我…”
    “嘿,都是男人就不要遮遮掩掩了。”诺依曼一脸你我都懂的表情。“毕竟身材超级正点嘛,而且也很可爱。说实话如果在和平时期一定是抢手货。”
    “嗯?虽然可爱这一点我是承认的…但是身材?”拜斯不解回应,脑海中浮现出长官纤瘦的身形。
    是没有好好吃饭吗,远远的看起来总像是风吹即倒的柔弱身躯。
    “喔喔,那样还满足不了你吗。”诺依曼吹口哨。“眼光太高了啊太高了,放眼整个东方军都没有这么棒的条件了吧。”
   
    就升职来说的确没有比她更快的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你们有先天条件喔,好感的积累是肯定的吧。”
   
    真的有积累吗,毕竟对谁都是同样的态度。就连战斗群组建的时候都是…
   
    “年龄差在十岁以内吧,真是,身高差也很完美,看起来也像是勤俭持家的样子。”
   
    咦?
    有什么地方…
   
    “战争结束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荣誉结婚,嗯嗯,真让人羡慕。”
   
    “等等…”
    此时此刻就算拜斯再迟钝,也已经可以意识到两人说的不是同一个对象了。
    “你说的是谁?”
    “嗯?问这个干嘛,不是谢列布里亚科夫中尉吗。”
    呃…
    “我说啊拜斯,这是当你好兄弟才告诉你的。”诺依曼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圆圆的脸上是前所未有的凝重。“格兰兹上尉他,好像也喜欢她呢,虽然说出来有点挑拨离间的感觉,但你还是先下手为强好喔。”
    哭笑不得的拍开同僚的胳膊,拜斯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怎么说你的胜算都很大吧,职位也比他高。”诺依曼的胳膊锲而不舍的搭上来。“只要努力想想办法,赢面肯定比年轻小鬼高。”
    “这种事得看中尉怎么说吧。”拜斯在对方再次开口之前说:“而且…也不是她。”
    “不是?”诺依曼明显的愣了一下。“那还有谁…”看着对方的苦笑,他忽然意识到什么。“不会是…?”
    拜斯摇摇头看向一边。
    诺依曼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的沉默,而对于他的反应拜斯也理解。毕竟谁都会觉得奇怪吧,他喜欢上的居然是自己的上司…那个幼女。
    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人的行为。
    他自己做好了遭到厌恶或者是责备的准备,但许久之后诺依曼缓缓呼出一口气,开口的时候却是轻松的语调。
    “嘛…这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有中校这样的人存在就一定会有被她吸引的人吧。”说着转头对他笑了笑。“但是这样了很不好喔,憋在心里的话…哪怕是最敏感的人也不会知道的。”
    拜斯愣住了。
    “我…”
    “嘿,嘿。其他的话就不用再说了。”诺依曼豪迈的一挥手。“有时间和我在这里耗着还不如想想怎么和中校开口,不过以你这家伙的能力她肯定不会把你直接宰掉吧。”说着人已经走到远处。“加油喔,勇士!我看好你!”
    “…什么和什么啊。”
    有些泄气的垂下手臂,拜斯懊恼的低声喃喃。
    诺依曼的话听起来无厘头,但是拜斯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打动了。
    他应该说出来,哪怕会因此招徕何种怒火。
    不过……
   
    该怎么做?
   
    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大队队长,帝国出名的战争狂Ace Of Aces马特乌斯·约翰·拜斯少校此时此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苦恼之中。
   
   
   
    “嗯?请进。”
    有人敲门的时候谭雅正在用小勺子搅拌咖啡杯里的新鲜咖啡。她的心情很好,毕竟能享受到这种上等货的日子并不多。
    因此拜斯走进来的时候她压根没有注意到对方有些僵硬的动作和紧张的面部表情。
    “拜斯少校,有什么事吗?”
    “中校,呃,那个,我…”但是明显不正常的语调还是引起了她的注意,谭雅把咖啡杯凑到嘴边抬头看向自己的得意下属。
    “贵官有什么问题吗?”她问,咽下第一口咖啡。
    嗯,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下官,中校…我…”
    有一点不好的预感。谭雅皱了皱眉。不会又从哪里听到要组建什么新东西的消息了吧,万一是战斗师团那可就…
    “拜斯少校。”她还是放缓自己的语气。“想说什么就说出来,我会支持贵官的。”
    “都会支持…吗。”
    “是的,毕竟贵官是我最得力的部下,不是吗。”
    拜斯稍稍低头,许久没有回应。谭雅耐心的等待着,直到对方下定决心一般抬头。
    “我喜欢您,中校。”
    “…”
    咖啡,呛到了。
    努力抑制住想要咳嗽的不适感,谭雅用尽量平静的动作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双手交叠放在面前,她抬眼看向一脸紧张的拜斯。
    “贵官…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是的,中校。”不自觉立正的男人回应。“我…下官知道您不可能接受这种事情,但是…”
    但是还想试试看,是吗。
    啊啊…谭雅无力的捂住额头。
    简直想抽烂自己说出刚刚那句话的嘴。
    “我可以问问…贵官为什么会这么想吗?”
    “是。”拜斯想了想。“下官…很敬佩中校。”
   
    不论什么情况都能想出解决方案的头脑,时时刻刻都充满自信的声音。总是飞在最前方的那个身影,早已成为了整个大队的精神象征。
   
    “一开始只是想着能够留在您身边就很满足,想要跟随有能力长官的想法也似乎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下官…开始想要找到中校。”
   
    想要时时刻刻将对方印在虹膜中的想法,愈演愈烈。
   
    “下官…我…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直到那一天,得知中校将要组建战斗群的消息。”
   
    不可以,心里如此叫嚣着。不可以,不想离开,甚至在寸步之外似乎都变得难以忍受。
   
    “那个时候,我终于明白了。”
   
    自己已经,离不开中校的事实。
   
   
   
    呜哇…呜哇哇。
    看着一脸认真的部下,谭雅忽然没了继续喝咖啡的心情。
    大危机,不论是这件事还是被浪费的咖啡。
    谁能给她一个在接受打击之后依旧享受一切的胃啊。
    “嗯…怎么说。”揉揉太阳穴,仔细思考了一下正确的做法。“贵官…是在纠结什么,我已经清楚了。”她抬头看向紧张直立的拜斯,停顿一瞬后才继续道。“但是这件事,我想我们都需要一个用来缓冲的时间。”
   
   
    冷静是当务之急,思考对策也有相当的重要性。
   
   
    “过两天就要出动了不是吗,在这之前先想想怎么完美的完成任务。而且…”
   
   
    真是的,在这方面自己可是完全没有经验啊。以往的方法真的能够派上用场吗。
   
   
    “我也需要…想一想,该如何回应贵官。”
    忐忑的说完了这一通不知所云的话,谭雅悄悄观察对方的表情。所幸拜斯并没有对此表示不满或者是疑惑,而是赞同一般沉思起来。
    唔姆,看来事情并没有太糟糕?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她谨慎开口。“还有什么事情吗,少校?”
    “不,没有了。”拜斯说着敬了一个军礼。“那么下官先告退,中校。”
    “嗯,去吧。”
    脚步声远去后谭雅如同一个融化的冰淇淋一般瘫在桌子上,忧郁的盯着近在咫尺,已经凉掉却还散发着馥郁香气的褐色液体,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浪费啊,太浪费了。”她嘟囔着,却没有丝毫想要起身喝掉它的意思。“怎么能因为这一点打击就没有胃口了呢,废物啊,你又不是养尊处优的宠物狗。”
    拜斯,拜斯,我最省心的棋子。怎么也想不到你居然给我准备了这么大的惊喜。
    与其这样还不如多添一点无伤大雅的小麻烦呢。
    “这么颓废也不是办法,”说着她趴在桌子上翻了个身。“想办法,快点想办法啊。”
    部下的问题要认真倾听,那种感情的产生也不是不能理解。可是关键的问题在于,自己并不是也不想成为女人…
    谭雅忽然直起身来。随着金色的瞳孔缩小,握紧的双拳也开始颤抖起来。
    啊…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存在X!
    用如此不讲理的方式,将自己作为幼女投放到这个战争世界的邪恶存在,肯定早就想到了这一点,并且为此暗自窃喜吧。
    ————用生理上的优势,来达到心理上臣服的效果。
    谭雅不禁想到了自己的未来:疑心病越来越重,蛮不讲理的大吵大闹。情感将会占据主导,而这一切都是由于女性天生的某种特性。
    然后在情感无法解决一切的时候,将只能求助于上帝。
    关键在于,和被诅咒的宝珠不同,这一次的谭雅甚至没有防范的方法。
    “我不会变成那样的吧…那和那个废物又有什么区别。”
    独自一人喃喃自语,少女柔软的面庞有着瞬间的扭曲。良久后谭雅缓缓呼出一口气,努力放松自己的双手。
    “远处的事情先不想了,关键是现在。”
    要如何回应拜斯的话呢?毕竟从眼神来看,他是认真的。
    纵使由于理智与常识的强烈反抗让事情变得难以启齿,但还是努力将自己想法阐述出来的优秀存在,真是让人不知道该表扬还是批评。
    “不,该反思的人是我也说不定。”
    毕竟这种人才是自己一手教导出来的。
    说起来…身为军官,他是除了谢列布里亚科夫中尉以外使用的最顺手也是最让人省心的人了。
    正常人的神经,坚定不移的忠诚,曾经贴心准备的大衣和咖啡,尚未酗酒,偶然宿醉,而且从来不吸烟,从来不吸烟…
    “等等!我究竟在想些什么!”
    大叫着打断自己的思绪,提古雷查夫中校由于内心涌出的无力与羞耻感罕见的脸颊通红。
    “废物吗你!那怎么能够算作是理由!”
    发泄一般咒骂着如此脆弱的自己,身为指挥官的素养迫使谭雅平静下来。她强迫自己拿起咖啡杯将里面的苦涩液体一饮而尽,放下杯子后缓缓吐出一口气。
    冷静,冷静。如果这么就乱了方寸的话可就真的遂了存在X的意。
    “说是这么说…可是谁能冷静下来啊。”她有些烦躁的揪住自己的头发,把头夹在胳膊中间。“快给我想办法,想办法!”
    “提古雷查夫中校?”
    吃惊的声音拉回了谭雅的注意力。她顶着一头乱发抬头,正对上副官有些焦急与疑虑的双眼。“唔哦…”她没精打采的回应。“午安,谢列布里亚科夫中尉。”
    “午安…”维夏轻轻回答,小心翼翼的观察上司的神色。“您有什么烦恼吗,中校?”
    “烦恼?不,也不算是烦恼。”谭雅回应着,维持趴着的姿势不动。“只是有些忧郁而已,贵官觉得…”说到一半的时候她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暗淡的眼睛瞬间明亮了起来。
    真是的,眼前这个人不就是讨论的最佳人选吗。
    “呃,中校?”维夏惊恐的看着面前的少女露出自以为有亲和力的微笑,对着她用温柔的不像话的语调开口。
    “中尉。”她如此说。“我想和贵官探讨一个问题。”
   
   
   
    “啊…原来您是这个意思。”
    听谭雅讲了一遍问题后,维夏悄悄放松了一直以来紧绷的肩膀。“中校吓死人了啦,还以为又做错了什么事。”
   
    哈?
    所以说刚刚才一直都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吗。
   
    这个印象可不怎么好啊,谭雅决定有时间的话反思一下。
    “总而言之,贵官有什么建议吗。”
    “让我说建议什么的也很勉强啊…”维夏做出苦恼的样子。“大概的话,中校是在纠结部下的情感问题…可以问问是谁吗?”
    “毕竟是隐私问题,抱歉要说一句不。”
    “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副官轻快回应。“只是有些好奇罢了,能够让中校上心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唔呃…其实…也不是一个人。”谭雅决定扯一个无伤大雅的谎。“只是发现有部下出现此类萌芽…所以想要思考一下有没有能够通用的方法。”
    “诶?”
   
    喂喂喂,听不到八卦也不要这么吃惊好不好。
   
    “大概来说就是…要如何沟通的问题。”
    “诶诶?”
   
    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啊喂,心理承受能力怎么变得这么脆弱了。
   
    “也就是说该默认还是杜绝…差不多这样吧。”
    “诶诶诶诶!?”
    维夏突然靠近,眼睛里的惊恐比起刚刚有增无减。谭雅这才注意到她的脸上红的可以滴石榴汁,头发随着大幅度的动作而摇晃起来。
    “您都发现了吗!中校!”
   
    …啊?
   
    发现什么?谭雅很想问问,不过此时此刻要是再发现不了有问题那可就是她的脑回路有问题了。所以她装作看穿一切的样子,稍稍点头后用下颌示意。“看起来贵官有什么想说的,中尉。”
    “不,其实我…”副官一脸慌乱。“我,我,呃…我其实…”
    “明明是上过前线的人,怎么磨磨唧唧的。”
    “非常抱歉,中校!”
   
    唔啊啊,别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可是…我,我很害怕会因为这个被扔到碉堡里去,虽然这是事实…”
   
    那件事的心理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吗,不过她什么时候有表示过那个想法?
   
    “中尉。”谭雅叹气。“我是不会把贵官扔到碉堡里去的,这一点还请放心。”
    “呜…是真的吗。”
    “嗯,是啊。”
    可是,然后她听见副官抽噎着开口。这不是会扰乱军心吗。
    “哈?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格兰兹上尉也这么说过…说什么我完全没有战时紧张感。”
    好像牵扯出来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贵官不会是…”她试探着问到。“看上了格兰兹上尉…吧?”
    “咦,中校不是已经发现了吗?”
    呃…
    前后联系一下的话貌似还真是这么回事。
    “那么,”不小心撞到副官小秘密的谭雅用尽量和缓的语气开口。“贵官准备如何回答我的问题呢。”
    “我,我…”
    “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困难?”谭雅顺利抓住转移话题的契机。“那么换一个形式吧,贵官觉得目前的军官们如何?”
    “呜…中校突然这么问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回答啊。”维夏不解偏头。“大家都是很有责任心的人,只是在…在一些问题上,有些时候会让人觉得有隔阂。”
    “隔阂?”谭雅感觉自己和想要知道的东西越来越近了。“是什么样的隔阂?”
    “就是一天到晚不是战争就是训练什么的,一点都不关注平常的生活。而且…”她有些赌气的鼓起脸颊。“那些男人根本不明白我们究竟想要什么吧。”
    啊,症结所在。
    谭雅忽然意识到自己忽略的是什么问题了。那就是,拜斯的思考方式同她一样,都是属于男性的理性思维。
    虽然很少接触但是总会听到同事由于各种原因和妻子闹矛盾。任务会比感情更重要,这一点恐怕只会是男人的共识吧。
    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完全变成女性的谭雅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事情似乎可以更容易的被解决。
    “帮大忙了,中尉。”
    “啊?”
    没有对一脸不解的副官作多解释,谭雅利落跳下椅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外走去。在确定没有人看得到的地方,她轻轻勾起嘴角。
    万里无云,真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
   
   
   
    时间很快过去,转眼就到了调休结束的那一天。在一片静默中走上特制的台子,谭雅俯瞰让自己无比自豪的部下们。在确认没有人有所动摇的时候,她满意的笑了。
    “不知道假日过得如何?但肯定很放松安逸吧。”在众人发出轻微笑声的时候,她继续开口。“但是到此为止,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步入更加美好的世界中了。”双手标准的背在身后,眼睛扫视一圈后停留在端正站立于大队前方的拜斯身上。“相信各位中没有兴奋的尿裤子的存在吧?”
    “从来没有过,战斗群长阁下!”
    在斗志昂扬的呼喊声中,谭雅微笑着眯起双眼。
    “那么,拜斯少校暂时留下。”
    她不紧不慢的下了结论。
    “郊游开始了,诸位。”
    众人应声后离去准备。谭雅没有走下台子,保持这个高度与有些紧张的男人对视。稍稍斟酌语句,她用平静的语调开口。“有信心吗,拜斯少校?”
    “是。”拜斯立正垂首。“请中校放心。”
    “可是贵官看起来很失望呢。”她说着伸出胳膊。“少校,过来。”见对方有些疑惑的走近,谭雅探身吻上了有些粗糙的脸颊。
    一触即分,但拜斯还是一瞬间红了耳根。他瞪大眼睛看向好整以暇整理领子的上司,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怎么了,少校。”
    “我,我…”
    “我记得有答应过,要给贵官一个回应。”谭雅没有再勉强他继续说下去。“那么,再接再厉,少校。”
    “…是!”
   
    给予优秀部下一定的奖励是必要的。目视拜斯精神百倍的走出大厅,谭雅伸手抚摸胸口的演算宝珠。如果有可以调动积极性的方法,她并不吝啬使用。
    这只是向那个玩意报复的其中一步而已。既然你想用这种方式让我屈服,存在X,那么我就陪你玩玩吧。
    最后我会证明,自己可以站在人生巅峰,享受由资本主义所带来的伟大福祉。
   
    自然,
   
    少女如此想着,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
    ————那是在发现自己所期待的事情后,发自内心的天真笑容。
   
    内心那细不可察的喜悦感,肯定不会是重点。

END.

我是动漫入的坑。一开始的理由只是为了来听凹酱,不知不觉却被其中的剧情所吸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从第一章开始看完了完整的四卷,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是一部在软件(剧情)和硬件(知识)方面都非常优秀的作品,引人入胜且让人欲罢不能。
当然,凹酱还是在磕,毕竟戏份如此之多,兴奋的如同一个毒瘾患者一般(不是)
至于这一对,是在看小说的过程中发现的。看动漫的大概都不会注意到这一号人的存在,毕竟出镜率少长得又比较现实(咦)
但在小说中两人的互动意外的多,毕竟是副队长。
说实话个人本身杂食,什么拆不拆逆不逆的并不是很在意。百合挺不错,雷鲁根也可以接受。本来一直在摇摆不定,只是由于作者的一段话,彻底陷入泥潭。

【没有人。
在场的高官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对这件事提出异议的某种东西;资深魔导师们所服从的某种,有着人类外型却似是而非的东西。
不该怀疑那个战争狂的大队长,为什么会愿意跟随这种家伙的。
应该要带着觉悟过来的。对于、对于那个战争狂迷恋上她的这个事实! 】(第四卷后半部分)

迷恋,居然用上了这么个引人遐思的词语。看到的瞬间整个人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一发不可收拾,世界上还有比忠犬更美好的存在吗!忠犬是多么的可爱!能够有一个忠犬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突然兴奋】

咳,言归正传。个人心里的拜斯与谭雅大概就是文章中表现出来的那样,一方用坚持不懈的毅力动摇另一方的心防,拜斯依靠努力修成正果抱得美人(?)归,而谭雅也得到了一个可以彻底信赖的人。或许一开始并不承认,但日积月累的结果不仅仅是一加一这么简单。
不过萌这个的真心少,缺粮伤心orz
同好们不要再潜水啦(虽然可能大概估计应该确实并没有多少)来说一下自己的感想或者脑洞呗。不过由于高三而且住校反射弧不是一般的长,请耐心等待(捂脸)
想写谭雅的本格推理…然而推理废想不出剧情【大哭】
想看蠢萌拜斯QWQ想看被耍的团团转的雷鲁根(等等)
最后悄悄说一句杰图亚和鲁提鲁德夫两个中将也很可爱喔。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