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魂骨组】咄咄

    
    
     分级PG-13
    
     给菜菜 @特别不爱画图的菜菜子 说好的王子与金刚老师,请满足我一定要有cp名的格式强迫症【
     其实没头脑和不高兴就挺好的,虽然不怎么符合实情
    
     脑补了一下宝石出现前的相处方式,私货众多。
    
    
    
    
    
     晚秋,晨露已有结冰,挂在发黄的叶稍,将它沉沉压下。
     身着古式服装的男人走过长长的回廊,在台阶下站定。抬目望向端坐于顶的人,双眉微微蹙起。
    
     金刚。他开口,这是工作的时候。
    
     对方没有回应,只是坐在那里,伸出的手缓缓抚摸地板。他垂着头,面庞深深隐藏进阴影。下巴的弧度刚硬,比以往更紧绷。
     这是在思念某个人,他知道。于超度尹始的那一天,年年如此,风雨无阻。
    
     但那已经过去了。他想,也这么说。过去了这么久,你还是没有放下。
    
     要如何去放下。金刚终于开了口,声音平静喑哑。要如何去放下,并没有方法。
    
     可这不代表你就应当在此处自怨自艾。他加重语气。别忘了你是谁,佛陀度众生,这便是他们的宿命。
    
     有风拂过帘幕,撩起轻薄的衣服。他伸出手去,胳膊上的饰品叮当作响。快些准备。这么催促着。时间已经到了。
    
     艾库美亚。
     那人道他的名字,蕴藏悲悯的双目直视前方。你有没有真正在乎过某些东西。
    
    这与其说是个问句更像单纯的求一个肯定的应答。应当知道的,在这多年里,了解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艾库美亚没有回答,也没有如往常一样在名字上与对方争论。他只是向一侧稍稍偏头,眉毛轻轻抬起。要来了。
   
    金刚起身,宽大的衣摆慢慢垂下,身体拦截日光打出厚重的影子。他一步步走下台阶,在地板上站定俯视面前的男人。
    怎么。他问。不出所料见对方别开视线。
   
    没什么。
    
     超度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至少看起来如此。只不过金刚的步伐显得比以往更沉重,此时他明白,再说话又将在几天之后。
    
     你便又要睡了。他笑,他说。咄咄何为睡,螺蛳蚌蛤类,一睡一千年,不闻佛名字。
    
     这又是哪里来的句子。
     佛典故事,如何。
    
     我不是圣人。他听见对方喃喃,声音低得近乎听不清楚。佛也并无相关。
    
     是啊,他不无讽刺的笑了。怎么会是圣人,你可是悉达多。
    
     那人没说话,只是轻轻摇了摇头,慢慢走回开始的地方。这不过是周而复始的劳动,对此他们都心知肚明。而他也终将消失在对方度化众生的手下,变成一缕灰尘,怀抱着某种不可言说的思想。
    
     到那时,金刚。艾库美亚想。你就可以永远睡下去了。
    
    
    
    
    
     END.
    

评论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