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酒窝灵】无卦术士

   
   
   
    分级:PG-13
   
    给卵子 @然八岁 本子的读后感,圣诞快乐!
   
   
   
   
   
    所谓卦,通五行,融万方,乃是正道。
   
    最上曾经这么和他说,脊背挺直,双臂搭在腿上,黑眼圈深深凹进眼窝。而你…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他抿着唇缓缓眯起眼睛。
    而你,天生万卦散乱。
   
   
    那个大他三岁看起来却像叔的师兄说话是否可信,小酒窝现在还持怀疑态度。倒不是说不可靠,多少次捣蛋都被那人拎着脖子回去受罚,实力自然有保障。只是作为大师兄,与他们不修边幅的师父相处时间实在过长,爱看戏的毛病不知道继承了几分。
    “你说,布丁酱。”有一天他去拿蜡烛,不巧听见那两人的谈话。师父似在吃什么东西,吐字不清的嘴里蹦出毫无品味的可怕名字。“好久没有小傻子在附近迷路了呢。”
    …
    “会是怎么回事?我不过每年让巧克力酱去吓吓他们顺便搜罗点吃的而已,不至于像防贼一样吧。”
    …
    “快到新年了啊,这次要用什么方法呢。”
    …
    “布丁酱——说句话——”
    房间内陷入一阵沉默,然后是一个怎么听都像是没睡醒的男音。
    “嗯。”
    自然,那山脚的人在好久前就搬走了,搜罗回来的东西都是他那位兢兢业业的师兄每年留下的。为师父操心,小酒窝不无讽刺的想,也是天下第一例了。
    之后开始有意无意的敲打自己其它的几个师兄,得到的答案意料之中又在情理之中。师父所在的门派掌门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却因为过于爱给人起外号被拉入了黑名单,从此带着一众弟子过起了丛林生活。
    好吧,他承认,这一脉大概是脑回路集体搭错,怪不得有这般修为却还待在深山老林,敢情没人敢待见。
    出师后找理由外出游历,总算逃出群魔乱舞的深坑。可走过的地方一个比一个无聊,甚至因此动了回师门的念头。好歹在一个村子里呆了一段时间,本以为不过是匆匆一站,一世英名怎会有所撼动。谁知,竟栽在一个嘴皮子溜的骗子手里。
    就像现在,嚼着青草的修士想,他的鼻子仍旧疼着。
    “喂,小酒窝。”
    金发男人回了头,把旗杆塞进他手里。“帮我拿着。”
    “怎么,”思考被打断的小酒窝蹙起眉头。“丢东西了?”
    “本天才怎么可能丢东西,哼哼。”
    还在插科打诨的天才伸手在身侧摸索,神色严峻。“感觉到了,我们的大敌人就在眼前!”
    “啊?”
    什么都没发现的修士撇了撇嘴。“你在说什么傻…”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中气十足的吼声着实吓了他一跳,定睛一看,灵幻正以前所未有的灵活动作上下蹦跳着,从盐袋子里掏出的细碎粉末一片片撒向不远处的…
    蟑螂。
    对眼前场景颇无语的小酒窝瞥一眼身侧的茂夫,男孩神色仍旧平静。只见他伸手一指,小东西便飞到看不见的地方去了。
    “大成功。”而那人似对此一无所知,擦擦汗露出笑容。“这世界上又少了一个敌人。”
    “是的,师父。”
    “去吃拉面庆祝一下吧。”
    “好的,师父。”
    这一对师徒也不大正常,他跟在后面想。
    小铺外吸溜着拉面,小酒窝抬眼去观察对面吃得满嘴都是的男人。对方若无所觉一般又点了一碗,埋头吃得正香。“喂,灵幻。”他叫对方的名字,得到模糊不清一声嗯。“吃这么多?”
    “能力越大饭量越大嘛。”
    “是吗。”
    “那是自然,小酒窝啊。”灵幻用筷子指向他的鼻梁。“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你不会不明白吧。”
    “嗯…受教了。”
    忽然想到什么,他略一勾唇,“请问灵幻大人吃饱了没?”
    “马马虎虎吧。”
    “那你现在——”
    恶劣的想法冒出来了,小酒窝凑近疑惑眨眼的男人,笑的不怀好意。
    “看出本大爷的桃花运了吗?”
    突然被噎住,灵幻咳嗽几下拍拍胸口。“怎么突然这么问?”他心虚的看一眼茂夫,少年还在专心致志的吃着。
   把小动作都收进眼里的男人微微一笑。 “不是你说,通过旅行来确定吗?”
   “呃,大概是说过的。”
   见他越来越眼睛转得越来越快,小酒窝心情颇好的笑出声来。
   “嘛,不过也无所谓。”
   说着探过头去,在那人额头上留下一记响亮的吻。
    “本大爷有你就够了。”
    “什、什么啊!”
    被突袭吓了一跳,饶是灵幻那般厚脸皮也红透了脸。“你要做什么?!”
    “嗯?没什么。”始作俑者此时却坐回座位,好整以暇的理理袖口。“不过是做点想做的而已。”
    “哈?给我说清楚…”
    “命格这种东西,本就不是这么好窥测。”
    到嘴的话被噎了回去,灵幻瞪大眼盯着转移话题的黑发修士。“连我师兄都看不透的东西又怎么会被你随随便便猜出来,算命先生。”
    “你…”
    半天才反应过来的灵幻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你都知道?”
    “这种事一眼就能看出来,也就吓一吓村民罢了。”翘起了二郎腿,小酒窝的手指在两人之间打转。“你,还有你——”狭长的双眼微眯,目光中满是愉悦。“天差地别。”
    “那…”
    “那我为什么会同意?自然有其中的理由。”
    一伸手便透过桌子将对方扯入自己怀中,小酒窝抬起长着一双颠倒黑白的嘴的脸庞。“那小子也就算了,而你…”手指摩挲过肌肤,由于舒服的触感忍不住多搓了几下。“你居然也无法看透,未来人一团杂乱的线。”
    挣扎两下未果,灵幻只得看着对方的眼睛。“所以说,我们同病相怜?”他妄图扳回一局,而对方只是摇了摇头。
    “不。”
    小酒窝笑了。
    “是所以才会遇见你。”
    说着吻上那双唇,像一开始设想的那样,温暖而柔软。
    “因为那也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
   
   
   
   
   
    END.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