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茂酒窝】无人生还

分级:PG-13

高考前码了一大半,忽然翻出来后想要补完
 果然学校是码字的天堂,一小时的字数都快超过暑假在家一天了(好孩子不要学我

    西伯利亚的冬天一向是白色的。
     影山茂夫爬上山坡,抬手哈气后搓搓冻红的脸颊。他回头看一眼鲜明的那一串脚印,估计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被一直在下的雪覆盖。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危险,他猫腰钻进了面前被藏的很隐蔽的山洞。
     与外面的风雪交加不同,山洞内温暖而干燥。他摸索着拿过走时藏起的木棒,用放在一起的打火机点起火来。橙黄色的光照亮了不大的空间,也照出了坐在岩壁旁的男人。
     身体骤然紧绷,影山茂夫下意识的拉开枪栓并且想要熄灭火焰。这时男人忽然咕哝了一声,虽然不大却也清晰的传入耳中。
     枪口缓缓垂下,他将火把挂在一旁。抬步走近酣睡的人,手掌上前探了探对方额前的温度。冰凉的手指冻得那人一个激灵,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唔…阿茂酱,回来了。”
     “什么叫’回来了’?”手指下移,影山茂夫扯住男人的脸颊。“在这个时候来这一出?”
     “变得越来越暴力了啊。”力道有些大,疼的龇牙咧嘴的男人脸上却露出一个笑容。“这样可是会嫁不出去的喔。”
     “你还管我嫁不嫁的出去?”他说,手上却松了力气。“连自己都管不好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本大爷又有什么关系。”小酒窝揉揉自己的脸颊。“都已经是该入土的年纪了…”他忽然闭嘴,看向上方的青年。
     一只手摁住了他的双唇。
     “别说。”熟悉的声音此刻竟有些颤抖。“别说了。”
    小酒窝眨了眨眼。 “好。”他笑着亲吻近在咫尺的指腹。“不说。”
     
     双唇相触的时候因为有些陌生的感觉迟疑一瞬,下一秒就更深的纠缠起来。把人推到地面上,影山茂夫摁住那颗头颅深深的吻了下去,狠狠噬咬着身下人的唇瓣。
     男人的唇的干燥的,带着好看的灰色。他仔细的扫过对方口腔的每一寸,有些急躁,带着深切的占有欲。
     许久之后他放开,看小酒窝有些艰难的平复呼吸。
     “你长大了。”男人轻喘着笑道。
     “因为你缺席太久。”影山茂夫的声音有些沙哑。“我找了你整整五年,你却什么消息也不留给我。”
     “该留什么,本大爷走了不要老想着找个好姑娘过自己的生活?”小酒窝无奈挑眉。“这应该不是你想听的东西。”
     “这也不是理由。”
     茂夫说着直起身来,拍掉大衣上的雪。他从墙壁另一侧翻出速食饼干,拆开后塞一小块到嘴里。咀嚼的声音在不大的洞穴中清晰可闻,两人都沉默着直至咽下最后一口。“你还是回来了。”青年站在岩壁旁轻轻说。“是有什么话吗。”
     小酒窝靠坐在另一边,右手托腮沉思片刻。“话…嗯,也不算。”他说,手指在脸颊上不规律地敲着。“动机有很多啊,谁又说得清是哪一种。”他眨着眼睛耸肩。“如果要说的话,或许是想见你吧。”
     影山茂夫垂下眼睛。
     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出来。手指虚虚抬起一小节,最后回归平直。他看着地面好像在下一个重要的决定,许久之后才坚定的抬起头来。“你…”
     话语被不远处突然的喧嚣打断。两人同时看向洞口,依稀有不一样的光芒闪过缝隙。瞬间明白过来的茂夫下意识看向身边的人,只见对方伸手去敲了敲石块。
     “这玩意应该不透光吧。”得到沉默的肯定后他咧嘴笑了一下,将火把整个扔到地上。
     “那就走吧。”
     “啊?”
     “啊什么啊。”
     小酒窝翻了个白眼,虽然语气带着笑意。
     “也不知道你这几年学了些什么,就让本大爷带你出去。”
     “等…”
     伸出去的手抓了个空,茂夫慌忙跟上走近洞口的脚步。男人的步伐是稳健的,自信地向着前方走去。他走过狭窄的拐角,身形一瞬间湮没在黑暗中。
     枪击声响了起来,扑打在厚重的雪里发出噗呲的声音。
     即将走到洞口的茂夫忽然被一只手捂住嘴巴摁倒在外面的雪地上,他挣扎着想要起身,压制住身体的那只手却平稳无比。
     “茂夫,听本大爷说。”
     风雪更大了一些,影山茂夫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睛,白絮乱舞的情况下男人的面容变得模糊。
     “看到前面的营地了吗,”但那低沉稳重的声音却字字清晰的传入耳中。“从现在开始,用尽你的全力,向前奔跑。”
     “可是你…你要…?”他迷迷糊糊问道,然后看见对方笑了一下。
     “本大爷还有一些事情要做。”小酒窝说着拍了拍他的面颊。“听话,在那里等着,好吗。”
     “我…”茂夫顿了顿。他看向面前的男人,只看见对方安抚性的笑容。
     搭在颈边的手掌很温暖,用熟悉的方式轻轻摩挲着。
     “好。”他低声应到。
     
     
     
     Run by run,running is a victory.
     (跑吧,男孩,跑吧。奔跑即是胜利)
     
     
     疲惫不堪的双足陷于厚厚的雪层中,他使劲把它们拔出后踉踉跄跄的前行,
     
     
     Run by run,beauty lays behind the hills.
     (跑吧,男孩,跑吧,美景隐于山后)
     
     
     寒风透过肌肤深入骨髓,他喘息着咽下口中的血腥味。
     
     
     Run by run,the sun will be guiding you.
     (跑吧,男孩,跑吧,太阳将引导你)
     
     
     双眼刺痛,眼角皴裂。新鲜的血液透过疮痂流出,旋即凝固成型。
     
     
     Run by run,and disappear in the trees.
     (跑吧,男孩,跑吧,消失在丛林中)
     
     
     远方传来零零星星的枪击声,陌生口音的喊叫渐渐远去不知所踪。积雪覆盖的树枝被光芒照亮,露出嫩绿的新芽。
     
     
     Run by run,this ride is a journey to the secret inside of you.
     (跑吧,男孩,跑吧,这次的旅程通向你内心的秘密)
     
     
     光亮在不远处清晰,熟悉的腔调在耳边响起。他加快了脚步,向目的地努力奔去。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将会是新的一天)
     
     
     “在这里!”有人在前方喊到。
     他缓缓停下脚步平复呼吸,在纷乱的脚步声中湿润了眼眶。
     “我到了。”轻轻说着,他于一片惊呼中倒在淡红色的雪花丛中。
     
     
     And you won't have to hide away.
     (然后你无需躲藏)①
     
     
     
     
     
     “醒了?”
     影山茂夫睁开眼睛,雪白的墙面映入眼帘。他动了动手指,发现做出这个动作有些困难。
     “麻药的效果还没过,你先忍一忍。”一只手摁住了他的肩膀,把人推回床铺。“这场战役已经结束了。受了这么重的伤,能活下来就该感谢天照保佑。”
     “花泽…”他开口,忽然发现自己的嗓音嘶哑如同乌鸦。“我睡了多久?”
     “多久?”被称作花泽的金发青年想了想。“也才三天,说实话你能这么快醒来我也有点惊讶…等等,你拔管子干什么!”他慌忙把奋力想要起身的茂夫压回去。“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呢,你不要命了吗!”
     “我…”影山茂夫皱眉想要躲开对方的钳制,却没有成功。“我要去找小酒窝。”
     摁住他的手忽然松了。影山茂夫趁机躲开下床,等到他换鞋的时候花泽才如梦初醒一般回头。“你要去找谁?”
     “小酒窝。”他头也不抬的应到。“他让我先走,这个时候说不定还在战区。”他系好鞋带,拿过床边的厚外套。“放心,我已经没有大碍了。”
     “可是…”
     闻声抬头,影山茂夫看见身边人湛蓝双眸下瞬间失去血色的双唇一开一阖,吐出的句子带着颤抖的尾音。
     
     “小酒窝他…五年前就战死了啊?”






END.

① 英文取自Woodkid的音乐《Run by run》,翻译来自网易云,顺序有改动。

其实属于开放性结局,有两种理解方式

BE版本的话,就是小酒窝在几年前已经死去,一切只是茂夫的幻想。战场上无人生还。

HE版本的话,代表小酒窝变成恶灵回来了,胜利也是他做的。
 无人生还,毕竟生还的不是“人”。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