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酒窝灵】恶龙先生 (02)

分级:PG-13

就不告诉你是什么的小酒窝x王子灵幻

01

女主出场,且看且珍惜( ̄ε(# ̄)☆

真羡慕那些参加着企划还日更五千的大佬

    
   
    “小酒窝,你会飞吗?”
    大早晨被一个小鬼扑腾的感觉真是糟糕至极,小酒窝盯着富丽堂皇的天花板如此想到。怎么说呢,毕竟想一想以后的生活都会变成这样,还真是不一般的悲剧。
    “飞?”但他还是准备尽职尽责的扮演好这个有趣的角色。“会啊,现在还有谁不会飞吗。”
    “那、那么,”刚刚还趴在床上的少年兴奋的爬了起来。“你有大翅膀吗,就是那种可以飞的,带着钩子的大翅膀?”
    “翅膀是有,不过没有钩子。”莫娜抱着衣服推门而入,皱着眉头打量一番枕着胳膊毫无修养躺在床上的男人。而对方对她报以挑衅的挑眉,右腿直接搭到左腿上。“那种东西有又没什么用,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传出来的。”
    “以讹传讹肯定是会有偏差的,殿下。”莫娜打断小酒窝的话,给灵幻穿好衣服后理了理他的领口。“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请先去用餐。”她顺势瞪一眼还是没有动弹的小酒窝。“请过来换上这套衣服,小酒窝先生。”
    “了解~”小酒窝从床上坐起来走到对方面前,低下头与女孩故作冷漠的面容对视。“一直这样板着脸不累吗,莫娜小姐?”
    “请叫我洛佩兹侍女长,小酒窝先生。”莫娜抖开放在一旁的服装。“请将手伸开。”给他换上衣服,过程中她的口中突然冒出来一句话“身为龙却有着普通人的体型吗。”
    “这是融入社会的必修题。”小酒窝还是笑眯眯的。“太显眼反而不好不是吗。”
    扣上衣服的手顿了顿,女孩抬起头,眼神突然变得认真而犀利。“那么,”她压低了声音。“希望您不是别的什么东西吧。”
    小酒窝也跟着放低了声音。“生命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洛佩兹侍女长大人?”
    “那种东西对于您不适用。”整理好对方的衣服,莫娜的神色又变得淡淡。“直说吧,您身上有一种让人反感的气质。”她后退两步,上下审视一番。“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您与殿下没有任何关联。”
    “审时度势也是侍女的必修课吗。”
    莫娜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请,”说着伸出右手指向大门,“既然是龙那肯定对礼仪不陌生,从今天开始,您就是殿下身边的侍从了。”
    “侍从不应该是年轻男孩?”小酒窝眨了眨眼,然后看见对方转身,脸上第一次露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容。
    “那种事,”年轻的女孩微笑道。“您是有办法自己解决的吧。”
   
   
    “我不要!去上课!”
    早餐过后是例行的撒泼打滚,不过这一次灵幻找到了好地方——他死死扒住小酒窝的衣服,大有永远不撒手的趋势。
    莫娜几番威逼利诱无果,抬头瞪了一眼神色无辜的男人。“殿下,”她又开始了新一轮劝说。“乖乖去上课,我回来给您做蛋糕怎么样?”
    小王子犹豫了一下。“不好。”但最后他还是这么说,整个身体几乎都躲到小酒窝后面。“今天是哈里斯的课,我不喜欢他。”
    “哈里斯老师是很优…”
    “这种话已经说过好几遍了!”
    灵幻喊完后直接藏的连影子都不露出来,而看不见他的莫娜只能看向面前矗立着的那一堵墙。
    人墙小酒窝:…
    别那副表情盯着我好不好。
    “小酒窝先生。”莫娜深吸一口气。“请您让开。”
    他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却感觉到本来揪住衣服的手掐住了他的肉。
    。
    还扭一扭真是太贴心了。
    “洛佩兹侍女长。”他努力摆出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很抱歉本大…我服从的是殿下的命令。”
    “是吗。”只见莫娜叹了一口气,神色平淡。“那么很可惜,这周份的章鱼烧就请放弃期待吧。”
    灵幻发出一声惨叫。
    “莫娜!”无视掉不在状况的小酒窝,灵幻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少女面前。“你答应过我不用它作威胁的!”
    “可是我没有答应过您将一位龙先生带到自己的寝室里来。”莫娜的手搭上少年肩膀,笑容是温和的。“这件事又应该如何清算呢?”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努力装可怜无果,灵幻气鼓鼓的跺脚。“真是的。就会拿这件事来要挟我。”
    钟声敲响了两下。“啊啦,还有五分钟。”她看向窗外。“希望殿下不会迟到吧。”
    “我知道啦!”
    噔噔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小酒窝看了看没有关的门,视线转回到面前的女孩身上。
    “章鱼烧…”他努力重复一遍。“是什么东西?”
    “从东洋传过来的一种小吃。”侍女长的姿态仍旧端正,虽然那标准化的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得意。“殿下很喜欢它的味道。”
   
   
    “日安,ekubo。”
    “哦,日安。”点头微笑打过招呼后小酒窝转过身子继续坐在喷泉外围石阶上摆弄手中的怀表。这是他从花园的石子路上发现的,看起来是某位达官贵人不自觉遗漏的东西。“这做工倒也精细。”他咕哝道,“什么时候也得让罗弗寇那家伙学着点。”
    抬头望向前方的建筑,他稍稍叹了一口气。“有点无聊啊,想不到王子也要学习。”说着准备把怀表塞进口袋。“时间也不多到了…”
    “喂!你这个家伙!”
    身后突然传来气急败坏的叫声。“手里拿的什么!”
    “啊?手里?”小酒窝愣了愣,只见一个穿着华丽的男孩气势汹汹的跑过来想要抢走那只怀表。他把手举起来让对方扑了个空,这让不小心扑到地上的男孩直截了当的大哭起来。
    “托马斯!”随后赶到的妇人尖叫,有两个侍女赶紧跑过去把男孩扶起来。“你怎么了,我的宝贝?”她的视线转到小酒窝身上,神色变得狠戾。“你是谁家的,怎么这么不知礼数?”
    “我很冤枉啊,夫人。”小酒窝摊开双手,一副无辜的模样。“是这位小先生什么都没说直接冲上来,躲开不是条件反射的事情吗。”
    “还顶嘴!”
    妇人拿起扇子向他的脸上扇去,却被躲了过去。她上前几步想要抓住衣领,不想脚下一滑膝盖直直磕在石阶上。发出一声惨叫,抬头瞪视小酒窝的脸上多了几分恨意。
    “…小酒窝?”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小酒窝转过头看过去,灵幻惊讶的放慢了脚步。“茱莉亚夫人,”他疑惑开口。“您这是在做什么?”
    “哦,原来是王子殿下。”
    茱莉亚夫人直起身子,忍着痛恢复了傲慢的模样。“我就说为什么不记得王室中有这么一位,这个男人——”她的手指指向走到一旁的小酒窝。“他窃取了我儿子的怀表,还对我们出言不逊。既然您也在,那就请做出相应的处罚。”
    灵幻看一眼小酒窝,疑惑的眨了眨眼。
    “怀表?是这个吗。”小酒窝举起手中的东西。“这是我在花园捡到的。”
    “骗人!”还在抽泣的托马斯大吼。“我根本没有去过花园!”
    “您也听到了,殿下。”妇人恨恨道。“对撒谎的侍从也有相应的处罚。”
    “可是,”灵幻挡在小酒窝面前,“这也不能断定就是他偷的,明明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遗落在那里的…”
    “您是在质疑我的判断能力吗?”
    妇人猛然拔高了音调。“一看脸上那不明不白的胎记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手脚干净的家伙,殿下也还是早点和这种人断绝关系才好。”
    “请注意您的措辞,夫人…”
    “要不然决定好惩罚,或者去陛下那里讨一个说法,”她打开扇子,刻意压低了声音。“您不会想要去麻烦他们吧,王子?”
    灵幻咬牙。“夫人,做人不能太过。”
    “过?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家伙居然敢这么对待我的儿子,不知道我这么做哪里过了?”茱莉亚说着,啪的一声合上扇子。“您还年轻,王子殿下。什么人该交什么人不该交这种事还不是很明白。”
    “可…”
    “夫人,不是王子那位侍从的错。”
    对话突然被打断,两人转头,托马斯身后一位侍女正垂着脑袋,看不清表情。“我可以证明,夫人。偷走这只怀表的是哈尔。”
   
   
    “那是你干的吧?”
    一蹦一跳的走在石子路上,灵幻摇晃握住的男人的手。“怎么这么说?”听小酒窝懒洋洋应到,他笑嘻嘻捏了一下宽大的手掌。“自己家的仆从当着外人的面拆自家的台,这种事但凡有点脑子就不会去做。”
    “我只是下了一点暗示罢了,可没有人撒谎。”小酒窝握住在掌心乱动的手,看向前方的眼神突然变得不再懒散。
    “你没必要为我开脱,”他说,“哪怕有什么惩罚对我也构不成威胁,你应当是知道的。”
    “嗯,我知道。”
    灵幻的脚步蓦地慢了下来。“我知道所有的一切在你看来都是幼稚并且无意义的。”他嘟囔着,是连自己都听不清的音量。“可是,你是我召唤出来的,总觉得…”
    抬头对小酒窝笑了笑,灵幻连声线都变得有些颤抖。“那样没有担当并且草率的我,没有资格去命令你做什么。”
    对着那笑容沉默了一会,小酒窝感觉到心脏没来由的抽动了一下。他放开握住的小手而后摁住少年的发顶大力揉搓,换得了非常不满的、类似于宠物叫声的回应。
    “要不要出去玩。”然后他听见自己说,声音里是连自己也没有注意到的温柔。“我带你去吃章鱼烧。”
    “可、可是,”灵幻在魔爪下挣脱后理好自己的发型。“以往都是差人带进来,我不知道它在哪里。而且…”他的眼神变得飘忽。“莫娜会生气的。”
    小酒窝乐了。“你就这么怕她?”
    “我这才不是怕!”
    “是是是好好好,”一只手阻挡住恼羞成怒的所有攻击,某位被称作恶龙的男人掏了掏耳朵。“那把所有责任推到我身上如何?仔细想一想,可是没有我找不到的东西哦。”
    小王子纠结了两秒钟,然后抬头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好!”他说,死死握着拳头。“去就去!”
    小酒窝闻言挑眉笑了。他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手把人捞起,顺道展开了自己巨大的翅膀。
    “那就让我们飞————”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瞬间腾空,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灵幻紧闭双眼死死搂住小酒窝的腰。“先和我说一声会死吗!”他大吼着抗议,得到的回应却是一阵大笑。
    然而即使离地的感觉很不爽,风却也没有多么强劲。“嘿,睁开眼睛了,胆小鬼。”不知过了多久,说话声仿佛近在耳边。灵幻半信半疑的睁开眼睛,只见自己正俯瞰整座城池。“好漂亮。”他不由自主的轻声说,绷紧的肌肉也放松了些许。“小酒窝…”
    “找到章鱼烧店了。”小酒窝突然道。
    “这么快的吗!”
    “那是自然,本大…喔噢。”他好像看到了什么,语气中带上了惊奇。“真是神奇。”
    “…什么?”
    “抓好了。”但是灵幻明显没有被留下什么疑惑与思考的机会。“我们要下去咯。”
    “等——————”
    这一次是恶心到想吐的下坠感,王子殿下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脚掌接触地面的时候身体完全不听使唤,被松开的时候更是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凳子上面。
    …凳子?
    灵幻清醒过来。他使劲晃了晃脑袋,气息平复的时候赶忙向前看去。小酒窝正站在前方的不远处…不过这不是重点。只见他双手环抱在前胸,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如果忽略掉喉咙处的刀尖的话。
    “不过就叫了你一句布丁酱,至于这么大火吗。”然后他开了口,眼睛眯成了两道缝。“何处不相逢啊,拉哈伯。”
    “布丁酱现在叫最上启示啦,小棉花糖。”不远处一个脸上有疤的男人探头进来。“还有我是魔津尾哦,是从东方远道而来的文化传播者。”视线转到灵幻身上,他露出了一个富有亲和力的微笑。“想吃点什么,小可爱?”
    “章鱼烧。”小酒窝替他回答了。“你这店里还能有别的东西吗。”
    “嘛嘛,这也不严谨。”
    男人伸手拿过架子上的酱料。“只要想的话什么都能做出来,这不也是我们的常识吗。”他系好头巾,对着灵幻打了个响指。“有忌口吗,小金主?”
   小金主愣愣的摇头。 “没有…”对面点了点头后就进了厨房,这时他才反应过来一般跳下凳子。“你、你你你、你你们都,都是…”他的舌头打了结,让两个人直接笑出声来。最上的脸色也缓和了一些,放下抵在小酒窝脖子上的刀收回自己口袋。“我们和小棉花糖是一样的哦,”魔津尾的声音远远传来。“不过他在这里也挺让人惊讶的。”
    “那你们会飞吗!”小王子一脸兴奋道。
    “不会呦。”
    …
    “诶?”
    那回答实在是过于迅速,使得灵幻也呆滞了几秒。他眨几下眼睛,不自觉重复了一遍。“不会…吗?”
    “嗯,”魔津尾搅拌着面糊点头。“不会的哦。”
    男孩失落的坐了回去。
    “与其说不会还不如说是不想吧。”小酒窝坐到灵幻身边,拍了拍他的头。“心理阴影还是这么深吗,你们两个。”
    “…心理阴影?”
    “高空坠落的痛苦又有几个人能够明白呢。”
    话说得轻巧,但那背影总是显得有些落寞。“好了。”一个盘子摆到面前。“店长特制大份章鱼烧,哦。”穿着围裙的男人还是笑眯眯的。“希望可以给您惊喜,小朋友。”
    灵幻对着一盘香气扑鼻的球,吸吸鼻子吞了一次口水。他拿起放在一旁的签子插起一个,嗅了嗅后小心翼翼的张嘴咬了一口。
    “好吃!”
    迅速吞下一整个,小王子被热气烫的流出眼泪。他呜咽着冲小酒窝扮可怜,得到关爱儿童一般的眼神后迅速把另一个递到对方嘴边。
    小酒窝气定神闲的咬过整个,嚼两下后直接闷掉。
    “你犯灰!”灵幻眼泪汪汪的哭诉,回应他的却只是一个耸肩。好不容易全部咽了下去,举着签子却不敢再度下手。小酒窝见状无奈的叹了口气,一只手伸过去戳起一个来吹了吹。“喏,”他把签子转向对方。“不烫了。”
    灵幻将信将疑的咬一口,发现真的不烫后迅速抢过整只签子。趁着他大快朵颐的时候,魔津尾悄悄靠近小酒窝。“你是不是恋爱了?”他问,果不其然得到了不屑一顾的眼神。
    “本大爷只是觉得这个人有些不寻常罢了。”男人慢悠悠道。“不过现在想来,或许是因为第一次与孩童打交道。”
    “哦,”回应他的是阴阳怪气的一个音节。“那就期望您别不小心坠入情网吧,高贵的大人。”
    “乌鸦嘴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哪有,我这可是真诚的祝福。”
    “小酒窝,你们在说什么?”啃着最后一只章鱼烧的灵幻好奇道,
    “没什么。”小酒窝回答,忽然想起来什么一般猛然抬头。只见魔津尾正捂住嘴偷笑。
    “小酒窝…听见了吗布丁酱。”被发现后他的笑变得愈发肆无忌惮。“多么富有创造力的名字啊,该说不愧是、哈哈,不愧是你看中的人吗。”
    “五秒钟的时间,给本大爷收敛。”
   
   
    “殿下!你跑到哪里去了!”
    在灵幻强烈的要求下,两人最后不再是飞而是走了回去。他本来打算悄悄溜进去,却没想到莫娜正守在门口。一脸心虚的走近,不想对方直接跑过来一把抱住自己。“吓死我了…”女孩的声音带上了哭腔。“您如果就这么不见了该怎么办。”
    “不,我不会的啦。”灵幻手忙脚乱的回应,实在没有办法后只得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小酒窝。“你看,我不还是好好的吗。”
    “不管怎么样,”莫娜揉了揉眼睛,语气又冷了下来。“我希望和您谈一谈,小酒窝先生。”
    “嗯,我吗?”
    “还能有谁。”侍女长直接上前拽住了小酒窝的袖子。“请您先去洗漱,殿下。”
    灵幻站在原地呆愣愣的看着两个人远去,有些不知所措的挠挠脖子。
   
    “嘿,嘿,嘿。别这么激动。”
    被半强迫的拉到房间一角,小酒窝举起手作出投降的样子。“不过是稍微晚了一些,何必这么紧张。”
    “请闭嘴,小酒窝先生。”莫娜的眼神是凶狠的。“我查过了所有与龙有关的文献,却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存在。那么请问,”她的手更用力了一些。“你到底是什么。”
    “…”
    “你可以说话了。”
    “哦,谢谢。”小酒窝作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我还以为您是很讨厌我。”
    “请回答我的问题。”
    “呃,嗯嗯,这该怎么说呢。”他想了想。“我是谁其实取决于你内心怎么想…噢噢噢,别太暴力了,小姐。”摁住对方抬起的腿,小酒窝的语气仍旧悠哉悠哉。“可是为什么不能相信我没有恶意呢,毕竟如果有什么想做的,”他咧了咧嘴。“您觉得可以拦得住?”
    “这个理由并不成立。”
    “随你。”
    男人一副水火不进的样子,莫娜也只得放下了自己的手。“我会找出来真相的。”她最后说,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呼呼,好险。”
    小酒窝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子。“真是的,身为女孩子也这么可怕…”他停顿了一下,从衣领里面摸出来一张布条。
    「嘿~」隔着字也能想象到那人得意的笑。「就说你恋爱了吧,看看这迟钝的感应能力。」
    面对这个结论,小酒窝也只得失笑。他摇摇头把布条揉捏成一团灰烬,拍了拍自己的制服。
    “那么接下来,应该没有其它的问题了吧。”
   
   

 

TBC.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