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酒窝灵】恶龙先生 (01)

分级:PG-13

就不告诉你的未知生物小酒窝x王子灵幻

一个正经的恋爱故事

    灵幻新隆是一个王子。
   
    金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只是站在那里便让人觉得是神明在显灵,年纪轻轻却超凡脱俗的像是天使。
   
    灵幻新隆是一个很年轻的王子。
   
    说是年轻也有些过了。毕竟他才十二岁,还是孩童的年纪。
   
    灵幻新隆是一个很闲的王子。
   
    边境和平,人民安居。国王正值壮年,夫妻和睦,独生子也没有所谓的竞争对手。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个王子,毕竟他聪敏而又天真,富有生机和活力,光芒万丈。
   
   
   
    在这样安逸的背景下,王子会对奇奇怪怪的事情感兴趣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梅林念出最后一句咒语,只见恶龙低下了它巨大的头颅,以示臣服。”灵幻王子举着厚重的书本,将内容大声朗读出来。“他终于得以看清那龙的全貌,灰暗而坚硬的磷甲与金色的瞳仁——一切都是巨大的,巨大而遥远。”
    读到此处他合上书本,听着它发出沉闷的声响。“莫娜,你说,我也能做到吗?”
    被点名的侍女弯了弯腰。“您可以的,殿下。”随后她笑着眨了眨眼。“不过是时间去上课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够达成目标不是吗。”
    “这方法已经不灵了!”小王子噘嘴哼出声来。“我还从来都没有见过龙呢,就算有驯服的能力又没有办法找到它们。”
    “您会找到它们的。”
    被半哄着送去上课的灵幻并没有乖乖听课。他百无聊赖的翻着课本,直到从书页的夹缝中掉出一张轻薄的纸来。他悄悄把纸拎起来看了看,只发现几行看不懂的字和正中间一个巨大的图像。
    他想了想,把纸悄悄放进自己怀里。
   
   
    “…看不懂。”
    熬过上课与晚餐,终于得以解放的灵幻不管侍女的劝阻快速跑回寝殿锁上房间的门。他坐在桌子前摊开那张纸,却被阻拦在了理解的第一层上。
    王子殿下对着这张纸凝神苦思许久,也没有想起来那几行字究竟属于什么文化。
    “那怎么办…”灵幻又把那本厚重的书拿出来,苦恼的嘀咕。“这不是什么用都没有吗。”
    “不过说起来,”他的眼睛又一次瞥向安安静静躺在桌子上的纸,“这东西说不定就是什么用都没有呢。”伸手把纸拿到眼前,端详许久后只得灰心丧气的选择放弃。随手扔到一边,但脱手的瞬间那纸却卷起一个弧度,平整锋利的边缘直接在柔嫩的手指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
    “呜哇!”灵幻猛然把手抽回,眼睛瞪着轻飘飘落到地上的行凶者。那纸页的一侧已经红了,却又不仅如此似的扩大着范围。犹豫许久的小王子还是没有抵挡住好奇心的诱惑,蹲下身去观察的时候却没有注意手上有几滴血掉在了纸的另一侧。
    赤红色迅速在纸张上蔓延开来。
    灰暗的图案亮了起来。它发出的光芒仍旧是暗淡的,却已经足够吸引面前这人伸手将其拿起,让伤口触碰到它。大量的血液自伤口流出,在纸面上沸腾。但灵幻像是没有注意到一般,着了魔似的将纸张捏的更紧。
    那光芒变得更加亮了,已经几乎取缔房间内的蜡烛。它变幻着颜色,最后停留在深色的墨绿上。燃烧的火占据空间,随着它的壮大纸面逐渐缩减,噗簌一声变成散落四周的灰烬。与此同时室内刮起了风,将房间内的一切都抚摸过一遍留下到此一游一般的痕迹。
    它回到了少年的面前,将灰烬卷起后汇聚成龙卷风的模样。风逐渐止息,包裹着的开始显露出形态。先暴露在空气中的是漆黑的衣摆,接着是同样漆黑的长靴与裤子。那是一个漆黑的人,除了青白的脸与两颊血色的圆形印记以外找不到有一处没有溶于黑暗。他就这么站在那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能量向外散发。
    漆黑的男人将房屋环视一周,勾起嘴角轻轻的笑了。
    “嘿。”然后他说了话,语音生涩沙哑语气却愉悦的上扬。“就是你把本大爷召唤到这里吗。”
   
   
    王子·灵幻新隆从来都没有面对过此时此刻的情景。
    这并不能归咎于他——毕竟这世间的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对这种奇异事件的经历。但是王室的温室教育还是显露出了弊端,即经由它培养出的半道子继承人尚且处于缺乏实际经验的状态下。
    这也直接导致了,无法区分现实与现实、现实与传说、传说与传说的幼年王子殿下,丝毫没有危机意识的将某两个风牛马不相及的景象特征彻底混淆。
    “啊…”
    还蹲在地上的少年眨了眨眼。
    “你就是我召唤出来的恶龙吗?”
    “恶龙?”男人感到好笑一般挑了挑眉。“你从哪里看出来本大爷是恶龙的?”
    小王子在原地比划起来。“你看,你从一个大圆圈里出来,还是黑色的,还…”他眨了眨眼。“嗯…还能变成人。”
    男人吹了一个呼哨。
    “不是吧?”狭长的双眼眯起,他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弯下了腰。“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本大爷还以为——”
    “什么叫、我什么都不知道!”王子大声打断了他的话。“你是我召唤出来的诶,怎么能这么说!”
    “那,”男人也蹲了下来,扶住膝盖探头看向对面的少年。“你召唤本大爷做什么?”他咧开嘴,露出锋利的牙齿。“来过家家酒吗?”
    灵幻使劲摇了摇头。“当然不是!”他板着小脸抱着胳膊。“我才没有这么幼稚!”
    男人也学着他抱起胳膊。“那?”然后他看见对面的小不点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用最响亮最有底气的声音说出了那一句在心底埋藏了好几年的话。
    “我、我要你陪着我,恶龙。”中间他还打了个哏。“不管发生了什么。”
    …
   
    沉默
   
    其实这沉默是有原因的。小王子的脸正涨得通红,握着小拳头抬头努力瞪视面前那比他高了好多的男人。他的嘴唇紧紧抿着,好像下一秒就要跳起来殴打自己正盯着的人。
    而对面的男人…在憋笑。
    “…喂!”灵幻终于忍不住开了口,而这就像是导火索,使得本就没有隐忍意思的男人瞬间爆发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陪…居然要人陪着!”笑的时候他还不忘补刀,顺便观察对方让人愉快的反应。“还、哈哈哈,还说不是家家酒,这明明,明明更、更幼稚好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够了!”王子殿下的脸已经胀成了猪肝色。“别笑了!这是什么好笑的事情吗!”
    “唔…这件事本身当然不好笑。”男人伸手揉揉自己脸颊,平复笑容后才继续说道。“可是搭配上这个背景就很奇妙了。你想,”他的右臂向外展开。“这么——豪华的房间,你肯定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怎么说,最低限度也该是个侯爵…”
    “国王。”灵幻气呼呼道。
    “哦,王子殿下。这就更高贵了。”他不在意一般继续说道。“你这种…嗯,或许是您这种更好一些?那么,您这种地位的存在是不会缺钱的,也就是说…”他搓了搓戴着黑手套的手指。“有什么,是钱买不到的?”
    “买不到的。”
    王子殿下的神色变得怏怏。“买不到的。”他重复,声音越来越小。“父王不让我走出这座皇宫,伴读们又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能说上话的只有莫娜,但她并不真正理解我…”
    听到这里的男人忽然击掌,吓了对方一跳。“哦。”他笑着迎接不满目光哦洗礼。“那本大爷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您是因为没有人深入您的内心,太孤独了所以才想要找一个陪伴着您的人?”说完他又补上一句。“但是人心叵测,或者说您胆子太小?所以就瞄上了非人的龙,以为他们可以忠贞不渝?哈!”
    “我都说了别笑!”灵幻挥舞着小拳头起身,却在被对方抓牢后一个趔趄跌倒在那人的怀里。漆黑的男人搂过男孩的腰,满意的捏了捏无意识张开的小肉爪子。“本大爷不笑了,然后呢?”
    “然、然后…”
    面对直接的问话,灵幻突然语塞。他结结巴巴了好久,然后才转过弯来一般瞪大眼睛。“对!还没有签订契约呢!”
    “…契约?”
    双手已经不安分的揉上怀中少年脸颊的男人疑惑的眨了眨眼。
    “对,契约!”灵幻拨拉开那双手,爬起来又去翻那本厚重的书。“和龙签订契约是要有其他仪式的…喏,”他把书举起来给对方看。“就是这个!”无视面前人一脸无语的表情,小王子滔滔不绝起来。“总而言之,只要念出这个咒语,你就要绝对的服从于我!”他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对方。“明白了吗!”
    男人摸摸下巴。“明白了。”
    “那你接下来坐好了!”
    少年一脸严肃的摆正对方的坐姿,之后捧起书本叽里呱啦的念了一通。结束时男人周身产生了一圈绿色的光芒,虽然只是停留了几秒但也让少年感到莫大的欣喜。
    “成功了?”他小心翼翼问道。
    “是的。”男人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虽然笑意怎么也掩盖不住。“契约成立。”
    灵幻兴奋的深吸一口气,然后瞪着眼睛轻轻道。“那…起立?”
    男人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本大爷是…”他忽然闭嘴,转头看向大门。
    门被敲响,下一秒把手被转动起来。
    “殿下,您还好吗?”担忧的声音自门后响起,莫娜随之推门而入。“我刚刚听见有响动,究竟是发…”她在看见屋内的景象时瞪大了眼睛,尖叫却在冲出喉咙前被堵回了肚子里。漆黑的男人不知何时出现在她身后,用手狠狠捂住了惊恐的面庞。
    “不,住手!”刚从有人进屋的惊吓中缓过神来的灵幻慌忙大叫。“别伤害她!”
    “嗯?”男人停顿一瞬,低头看向正奋力挣扎的侍女。“你就是莫娜?”
    “是。”灵幻神色紧张。“放开她。”
    男人依言松开双手,垂眸无动于衷的看着少女捂住嗓子不断咳嗽。许久后莫娜轻喘一口气直起身来,死死瞪着直立在身侧的高大男人。
    灵幻有些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头。“呃,那个…”他苦恼皱眉。“本来想明天再和你说,我、我没想到…你会来的。”
    “我是因为听到了不寻常的动静。”莫娜的身子仍旧是紧绷的。“他是谁,殿下?”
    小王子立马挺直了腰板。“他是我召唤出的龙!”
    “…龙?”
    “没错,是龙!”他兴奋道。“我用一张神奇的纸召唤出来的龙!”见对方不信,他赶忙指了指不远处的地面。“我刚刚还和他签订了契约!”
    莫娜一脸怀疑的打量男人一遍。“我觉得还是要报告…”对方忽然轻蔑一笑,她一个哆嗦后退一步,脸上的惊疑更甚。
    “而且!而且!”灵幻慌忙跑到两个人中间,按住男人的胳膊。“这都是十几分钟之前的事情了!他要是想做什么的话还用得着等你来吗!”
    “挺聪明嘛,小殿下。”小酒窝吹了个口哨。
    “你就先给我闭嘴啦!”
    莫娜沉默着看着两人的互动,身体逐渐放松下来。“那…”她迟疑的说。“那这位…龙…先生的名字是什么?
    “小酒窝!”灵幻不假思索的说出了口。
    “喂!”男人的脸上绷不住了。“本大…”
    灵幻伸出脚狠狠碾压了一遍身后人的脚面。
    “…”
    “…”
    隔着小不点的两个人相互对视,许久没有说话。
    “…初次见面。”最后还是莫娜打破了僵局。她提起裙摆行了个礼,神色正经但眉毛却在不断的抖动。“小…小酒窝先生。”
    回应她的是无边的沉默。
   
   
   
    “嘿,为什么要说这么个名字?”莫娜离开后男人对心满意足准备上床睡觉的小王子提出抗议。“本大爷是有名字的,您为什么不先问一问?”
    “因为这个名字很霸气。”扒着小被子的灵幻笑嘻嘻道。
    哦,这绝对是对刚刚自己逾距行为的报复。
    “而且如果你说了真名但是莫娜还不知道那就太逊了,所以还不如当你没有名字。”
    好吧,虚荣的臭小鬼。
    男人叹了口气,然后环顾四周。“那本大爷睡在哪里?”
    “还有,在外人面前不许自称本大爷。”
    …臭小鬼毛病还挺多。
    “是是是。”但他也只能接受。听了他保证的灵幻露出胜利的神态,满意的拍了拍身旁的床垫。“过来。”
    “啊?”
    “陪我一起睡。”
    小王子一脸的正气凛然,但这落在对方眼里就怎么都不像个事。“您害怕一个人睡?”他揶揄,然后顺利的看见那白嫩的小脸又一次变得通红。
    “才、才不是!”灵幻反驳,只是那话语怎么听都显得中气不足。“我、我只是可怜你没有地方睡罢了!”
    “哦,”男人作势要离开。“没事,本大爷一点也不困。”
    灵幻猛然扑上去,拽住了对方的袖子。
    “就当是…我怕还不行吗。”他嗫嚅。“难得有一个人,你就留下来…”
    小酒窝抬抬眉毛,弯下腰一把将人捞起后在一阵惊呼声中抱着他整个人倒进了柔软的床里。灵幻甫时尚惊魂未定,就感觉到有一个冰冰凉的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脸颊。“还要听睡前故事吗?”
    “不要!”他气呼呼转过身去,想了想又翻回来伸手抱住对方的腰。“这是我的龙。”他嘀咕着进入梦乡。“我也是有龙的人了,嘿…”
    小酒窝一脸无语的看着怀中秒睡的少年,好不容易最后憋出来一句话。
    “小没良心。”
    然后他也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直到天亮。
   
   
  

TBC.

其实我一开始是想要小酒窝穿一身绿的(醒醒)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