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奉行

好酒当长歌,奉行于黎明之前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除杂谈摘抄外非亲友转载禁止#


你可以叫我梨

墙头蹦迪

有人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玩会很开心

.

【酒窝灵】瘾君子 (中)

分级:R级

现代paro,刑事酒窝x大学生灵幻

*为名言引用。
 

感觉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这是我写的东西吗【生无可恋脸】
高考完后整个六月都在颓废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说起来还有人记得我之前写了又删的那个小长篇吗【烟】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罗曼·罗兰
   
   
   
   
    “小酒窝先生。”
    一句呼唤将小酒窝从回忆中拉出。他抬眸与开口的人对视,眼睛有些疲惫的眯起。
    “您有在听吗,小酒窝先生。”
    “嗯嗯,我有在听。”他如此回应,强打精神再次打量起面前的人来。
    这是一个妇人,衣着与举止尽显雍容华贵之气。不说的话有谁会看出来面前这位已经年近半百了呢…说实话他现在也不是很相信。
    但是对方的身份是真的。小酒窝想。不仅仅是那相似的面容,还有那气质——虚伪客套的气质,都与当年那个人的形象重合起来。
    “您的意思我大概也清楚了。”他沉默一瞬,双手握起攥成一个拳头。“您是想…”
    “何必如此吞吞吐吐。”妇人却以那个人所没有的犀利打断了他。“我想您应该明白的,这次对话所包含的意思。”
   
    “我希望您能离开我儿子,小酒窝先生。”
   
   
    小酒窝第三次见到灵幻是在听过广播后的第二天。
    他说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出于什么心态提出了邀约,同情?那种东西不存在的。好奇?好像不仅仅如此。人类的心理本就不可捉摸,哪怕是自认为通透的小酒窝也不觉得自己真的看透了什么。
    所以大部分时候遵从本心便好,他是这么想的。所谓最原初的想法是最好的想法,直觉行事或许会得到更好的结果。
    抱着这样心态的小酒窝开始和灵幻见面。许是还有所顾虑,但灵幻并没有再摆出之前的那副姿态。聊天的内容仍然有关书籍,却不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内容。
   
   
    “你觉得我应该再加些别的?”
    两个月后的一天,已经相熟的灵幻略微有些苦恼的向小酒窝抛出了问题。收听率最近有减少的趋势,而他怎么都想不出来理由。
    “嗯…是啊。”
    小酒窝收回神游天外的思绪,将注意力放在面前正用自动笔敲自己脑袋的青年身上。“哪怕你的解说多么动人,格式总是一成不变的话久而久之观众也会有熟悉套路的时候,偶尔加一些新奇的东西也是吸引兴趣的好手段。比如说…”他停下来想了想。“也可以推荐自己觉得不错的歌。”
    “歌啊…”灵幻低声重复了一遍。“会有人为了听歌而在听广播吗…那只会加速收听率的降低吧。”
    “那当做背景音乐如何。”他托着腮回应,“如果说本身不错又符合意境的话,反而会让人驻足也说不定。”见灵幻开始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写画画,百无聊赖的小酒窝把注意力投向不远处的建筑物上。
    “你是那里的学生吗。”
    “嗯,是啊。”灵幻头也不抬的回答。“计算机技术。”说完后他停了笔,看向因为有些不可置信而频频眨眼的男人。“很不适合的专业,对吧。”
    “不,这也说不出适不适合…”小酒窝感觉有点词穷。“但是…怎么说,我以为你怎么也得是有关语言的专业。”
    “这是我母亲决定的。”灵幻说着合上本子。“她总是擅自决定一些事情…”他笑了笑。“做出一些…她觉得正确的决定。”
    小酒窝端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没说话。
    “听起来很懦弱对吧…可这也是…是我应该接受的。”他稍稍停顿,一对漂亮的眼睛向下看去。“我的父亲过世的很早,叔伯们又对她冷眼相向…我就成了她唯一的寄托。”
    “这并不能算作理由。”小酒窝平静的打断他的话。“你忘记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了吗。”
    “我记得,可是…”灵幻双唇抿起,形成一道薄弱的直线。“这是不一样的…小说或者散文与生活…是不一样的。就像人人都谈及幸福,但真正理解幸福的人少而又少。*人人都期望着摆脱桎梏,但是敢这么做的却寥寥无几…嘛!”他突然在小酒窝面前一拍手,成功把对方吓了一跳之后呲牙咧嘴的笑了起来。“先不谈这些了,晚饭有什么计划吗?”
    “你看起来什么都不吃也能活蹦乱跳。”一巴掌拍开在面前扑腾的一双手,小酒窝翻了个白眼。
    “那就是让我决定咯?”灵幻把本子收起后站直伸了个懒腰。“去吃汉堡怎么样。”
    “会掉头发的哦。”小酒窝挑眉应到。
    “很过分啊喂你。”
    “那还真是,”他起身凑近背对着自己准备离开的青年轻轻吹了口气,看着对方突然的一哆嗦笑出声来。
    “无上夸奖。”
   
   
    “啊~无所事事的夜晚果然还是大块的脂肪更能抚慰人心。”
    临近午夜,小酒窝终于成功把灵幻从安逸温暖的座位上拽了出来。风有些冷,但灵幻像是丝毫没有被影响到一般大步走在前面。“所以说不会吃汉堡的人是不懂活的,明白了吗?”
    “但在我看来这更像一个叛逆小鬼的愚蠢行为。”小酒窝跟在后面,见对方的步伐渐渐小了下来。“你故意转移话题,是因为害怕吗。”
    “什、什么害怕。”
    “怕我觉得你婆婆妈妈,事多人又傻。”小酒窝就像没看见对方的窘迫一般,慢悠悠说了下去。“怕我不再与你同流合污,做些不正当的勾当。”
    “哪有你这么说话的人啊!”
    灵幻气哼哼的跺脚,转过身瞪他。“谁和你同流合污过?又哪里有不正当的勾当?”
    “那你就是承认前面几条咯?”
    “我、我不傻!”
    “不傻?那怎么会做出这样的蠢事?”小酒窝没再容他辩白,上前几步摁住想要后退的肩膀。“妄自菲薄,胆小又惧怕失败。你怕你母亲的崩溃,怕我不敢与你一同承担,你怕————”他凑近颤抖的睫毛,在眼皮上落下轻轻一吻。“你怕你发现自己只是一厢情愿,无始无终。”
    “…”灵幻轻轻眨了眨眼。“小酒窝。”
    “真是的…”听见那带着颤音的呼唤,他笑着用手点了点那通红的鼻尖。“对自己有点自信好不好?”
   
    下一秒感觉到唇上一片柔软。
   
    那唇是干燥的,有点凉,沁入心骨。灵幻闭着眼睛,呼吸由于紧张而显得有些紊乱。感觉到双手不安分的往肩膀上放,于是小酒窝也配合着稍稍弯了弯腰。两人近的可以听见对方的心跳,有什么东西落在脸上,很小颗,很温暖。
    “你说…”许久后分开,灵幻迷迷糊糊的喃喃。“她为什么不能理解我呢,我爱她啊,我爱她就像她或许也爱着我…但为什么呢,为什么非要把我们逼成现在这个样子。”语气开始发颤,最后已经有了哭腔。“她为什么不能懂呢,为什么明明爱着的人却不能心意相通?”
    “别想了。”小酒窝低声喝止了他的话。“别想了…至少今天先别想了。”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钻进怀中,之后便是细不可闻的轻微震动。
    “嗯。”灵幻低声应道,收紧了自己的双臂。
   
   
    关系确认后,那一天终究会来的,小酒窝知道。
    但他从未想过会这么快。
   
    被叫住的时候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毕竟那声音听起来像是女性,而自己并没有什么类似的熟人。
    “小酒窝先生。”但那人还是走到了他身边。“请等一下。”
    他停下脚步,转头与拦住他的人对视。这本应该是有所威慑的目光,但对方似乎丝毫不为所动。
    “我希望和您聊一聊,先生。”然后他听见对方开口,语气平淡而得体。“我是新隆的母亲。”
   
   
   
   
    TBC.

评论(5)

热度(30)